我的心情很微妙

打击黑恶势力

《商业间谍》

第一章       罪与罚
  

  我将向世人赎罪,忏悔我所犯的罪孽。

  细细的雨丝分割着沉闷的空气,被积水淹没的下水道不断的“咕噜”“咕噜”往外冒着浑浊的气泡。平日里熙攘的街道渐渐变的冷清起来,连街上的好几家商店都提前关了店门。

  “一朵……两朵……三朵……六朵……十朵……”一身着白衣的小女孩撑着一把与她衣服同色调的伞,正认认真真的站在路边数着自己篮子里的鲜花。“哎呀,不好,”小女孩懊恼的挠挠头,“还有十朵花没买完呢……”

  “唔……”女孩鼓起腮,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真是笨死了,唔……一定会给姐姐骂的……”小女孩闷闷的低下头,两只腮帮子鼓囊囊像一只小小的仓鼠。

  雨势渐渐大了起来,黑黝黝的马路上很快积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一辆黑色的轿车从小女孩身边疾驰而过,“哎呀!”小女孩一惊,连忙后退,想要避过飞溅的水花,大大的眼睛也因为害怕而紧紧地闭上。

  “你没事吧?”男子含笑的声音自头顶响起,“怎么样,有溅到你身上吗?”女孩愣愣的扬起脑袋,看向身前的人。那人身着一身黑色西装,内衬一件白色衬衣,手中的黑伞遮去了男人大部分面孔,只露出一小点瘦削的下巴。透过男人脖颈等处所露出的皮肤,可以看出这人很白,但却不是健康的白,而是一种呈现病态的白,这种颜色,在男人他那一身黑衣的衬托下愈加明显。

  “怎么,吓傻了?”男人噗笑一声,身体微微前倾,低下头若有所思的盯着女孩微愣的脸。“啊!没……没有……谢谢大哥哥……”女孩的脸微微发红,脑袋也低了下去。男人的脸此刻彻底的从黑伞下露了出来,那是一张长的相当好看的脸,混血的五官糅合了东西方特有的美丽,说是惊为天人也不为过,再加男人本身那若有若无的轻佻气息与那阴郁的气质神奇的掺杂在一起,简直是让人移不开眼。

  小女孩似乎听到那人轻轻一笑,她目光微转,然后落在男人的鞋面上,“啊,对不起啊……连累你,把你的鞋给弄脏了……”女孩的歉意的声音越来越小,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也越来越低。“傻瓜,”男人忍不住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无奈的笑道,“是我自己要过来的,与你无关。要你这么说,我也要对你说对不起才对,抱歉,麻烦你担心了!”

  “噗!”说道这,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男人看着小女孩天真烂漫的笑脸,稍稍愣神,眼中有什么一闪而过。“对了,这个送给你!”“嗯?”男人回过神,不由自主的接过小女孩手中的花束,“这是……”男人看着手中洁白的鲜花疑惑的开口道。“这是鸢尾花哦,”小女孩骄傲的扬起脸,自豪的说道,“可不要小看它们这些花呦,”小女孩看着男人疑惑的眼神飘向自己的花篮,有些得意的扬扬眉毛,“每一朵花都有不同的含义,就拿大哥哥手中的白色鸢尾花来说吧,”小女孩小心翼翼的的从花篮中轻轻拣起另一朵白色鸢尾花,然后努力的踮起脚尖,将花凑到男人的鼻子下,“你闻闻,一定要仔细一点哦,不然你可闻不到。”小女孩笑吟吟的开口。一股极淡的香气掠过男人鼻间,不仔细闻,这味道还真闻不出来。

  男人赞同的点点头,微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还真是呢。”男人笑道。“哥哥你知道吗,这朵白色鸢尾花的花语代表的是:纯真。同时,在国外,鸢尾花纹可是法国王室的象征呢!”小女孩的嘴角荡开一抹灿烂的笑意。

  “是么。”男人浅笑,修长手指的指腹细细的摩挲着洁白的花瓣。“谢谢了,小朋友。”男人手掌一翻,顺势将那一束花插进自己西装的胸前口袋。

  “不客气。哎呀遭了,太晚了,我要回家了,不然我姐姐会担心我的。那,大哥哥再见了。”

  小女孩开心的朝男人挥挥手,准备离开。“等一下,”男人突然叫住转身离开的女孩,语气中带了些揶揄的笑意,“走的这么快,你忘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哎呀,对啊。”小女孩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我叫黎默默,哥哥叫我小默就好了。对了,这是我家花店的地址,哥哥有空可以来玩哦!”小女孩递给男人一张淡蓝色的名片,有些兴奋的说道。“傻丫头,”男人无奈的揉揉女孩的脑袋,“你的心怎么这么大,不怕我把你给买了。”“嘻嘻嘻,我知道哥哥是好人。”女孩笑嘻嘻的挠挠头。

  “以后可不能那么相信陌生人了,懂吗?”男人板起脸,严肃的说道。“知道了。”黎默默吐吐舌头,心虚的小声回答道。“好了,快回家吧……不过,这个送给你吧,就当做是纪念吧。”男人将从自己左臂上解下的东西放在女孩手心,那是一枚精致的袖扣,翠绿色的宝石在镂空的花纹下栩栩生辉。

  “啊,好漂亮啊!像星星一样呢。”女孩小心的捧着手心的中美丽的“宝石”,大大的眼中充满了惊叹。

  男人揉揉女孩毛绒绒的脑袋,狭长的桃花眼弯成两弯浅浅的月牙,“一定要仔细收好哦。”男人歪了歪头,轻声叮嘱道。

  “对了,哥哥叫什么名字啊?”女孩停住脚步,转回头,天真的脸上带着孩童才独有的纯粹笑意。

  “我啊……”她似乎听见男人低低笑了声,带着某种不知名的恶劣情绪,“我叫……宫铭。”他自黑伞下扬起脸,微笑着如是说道。

  

评论

热度(1)